不做科学家

迷茫人类靠算卦

 

帅哥

老将迟暮是怎样的一件事呀。

他眯眯着眼来一句打不动了,球迷就要哭啦,队友也得拍他的肩膀,年轻点儿的一声帅哥叫得颤悠着直抽冷气,像极了有上顿没下顿,三年饥荒盼奶娘,帅哥我可真舍不得您走。他于是还得笑,咧开嘴,细声细气儿软乎儿地说一句没走呢,谁说要走了。

打眼一瞧,他自己是反应最淡的那个。

日子太长了,他跟球迷不一样。球迷上场前可能还在看他年轻时候的比赛,英姿勃发,气势逼人,在球台上前三板控制得极顺溜,额发上还挑了一绺紫,再一转眼到球台上,眼睁睁看着小球从台内溜走,然后手才伸过去,伸半截儿就停。中途放下让人很难过了,可伸过去也什么都没有呀,慨叹的时候记分牌都给对手翻过去一分了。所以他不叹,不恼,也冷静地感知这种年岁带来的摧残。未来蓝图异常清晰,就怀念年轻拿命去搏明天,走多远前头都有未知的时候。

于是他继续打,看台上长枪短炮咔咔咔地拍照。岁月不爱在他脸上蹦跶,一张娃娃脸,光滑得很,叫偏爱无缝不入无孔不钻的岁月气得跑掉。而手臂和大腿内侧一点点的皮肤松弛也叫后期修图给盖过去了。除了神态,其实很难分清这是不是十年前的他。

可2006和2016的郝帅还是被区分得很清楚。因为说实在的,什么都变了。当有人说“几乎没变”的时候,他也在说“回不去了”。不然何必找找补补。再不是那个生龙活虎的时候了。

 

群里菜园老师提的,1213霸州主场对鲁能,帅哥跟她们说,“老了打不动了,看见球在那身子反应不过来了。”

就很伤。

可他也爱岁月吧,造一个不莽撞不青涩的他。不敢灵魂代言,只希望他的坚持不要太感伤。
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